[日期:2021-06-25]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遂宁市委 宣调科 熊聆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对共建谋发展,优势互补谱新篇,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拓展乡村振兴新思路。623日,民盟重庆市铜梁区总支与民盟遂宁市委举行了结对共建民盟友好组织的签约仪式。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刘建军,民盟重庆市铜梁区总支副主委、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办事处主任汪龙,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何小虎,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民盟船山区总支主委、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琼、民盟遂宁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庞雪君,民盟重庆市铜梁区总支副主委、重庆市铜梁区融媒体中心广告部主任唐明兵,以及民盟铜梁区总支相关人员、民盟遂宁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庞雪君主持。

 图片25.png

签约仪式上,民盟重庆市铜梁区总支、民盟遂宁市委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民盟友好组织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民盟友好组织关系,共同就提升履职能力、促进组织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创新社会服务,以及通过结对共建友好组织,促进民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式、新方法和新成效,等内容达成协议。

 图片24.png

刘建军主委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遂宁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就盟遂合作30余年的光辉历程与会分享交流。他指出,遂渝两地民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遂宁建市之初,民盟重庆市委的大量专家学者就对盟遂合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从科技兴农、科技兴工、能源水利、职业教育、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为遂宁发展不遗余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伴随着盟遂合作的不断深化,按照盟遂合作要有连续性、创新性、示范性和经常性的要求,创建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成立盟遂合作战略咨询委员会,打造民盟参政议政蹲点调研基地、盟员实践锻炼基地、干部培养基地、民主监督基地,丰富多党合作内涵,提升多党合作实效。通过结对共建,找准遂宁与铜梁的发展差距,牵手合作,增进友谊,期待铜梁民盟参与到盟遂合作工作中来,推动盟遂合作再添新篇,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再开新局,绘就乡村振兴新愿景,共同为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

汪龙副主委介绍了铜梁区的发展情况、发展优势,城市建设规划,以及工业产业的布局安排等方面的内容。并就乡村振兴的硬件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增加政府投入、引导企业参与、发动社会力量推动乡村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进行与会讨论。他指出,一定要加强盟员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互动才产生出新思路,盟组织就是要建立起大学习、大学校、大家庭的氛围。通过共建基层组织,更要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共同合作,互相指导,互相促进,展现出新作为。

何小虎书记对两地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美好的合作前景表示祝愿。他指出,铜梁和遂宁同属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心位置,长期以来都有很深的交流合作,两地签约更是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民盟自身发展和地区合作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合作形式,强化沟通联系,发挥出“1+1>2”的作用,特别是要用好文化、教育为主的界别资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当天,双方还共同前往宋瓷博物馆、圣莲岛、盟员之家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