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李祥



1.jpg

   6月29日上午,2021年四川民盟机关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办。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勾永阶,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出席开班仪式。民盟各市(州)新任主委、省市民盟组织机关干部共62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民盟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米波主持。

2.jpg

   勾永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江苏在中国民主同盟发展史上具有特殊地位,此次培训班是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提升机关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民主同盟盟史,激发履职热情,锤炼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作出新作为。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加强党史盟史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民盟的初心领悟好、接续好、弘扬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促进四川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以新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民盟的工作,为四川民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积极的贡献。

3.jpg

   陈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和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学情况。他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第二个百年新起点上,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如何凝聚共识创新发展是参政党面临的新课题。四川民盟举办这次培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江苏社院将努力为这次培训提供更好的服务。

4.jpg

   开班仪式上,陈锋为培训班授旗,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刘建军作为培训班班长接旗。

5.jpg

   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任学东作为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6.jpg

   开班仪式后,南京工程学院制度现代化研究所所长、民盟南京工程学院总支副主委王孝勇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统一战线与民盟80年光辉历程》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的历史事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含义、理论来源、作用及历史演进,从民盟成立到协商建国时期、新中国成立到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介绍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走过的80年光荣历程。

7.jpg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阐释,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翔实,引人深思,将进一步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学习民盟先辈作风正派、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增进政治共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盟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