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贤,七一前夕,民盟内江市委组织盟市委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新盟员代表等40余人到东兴区田家镇范长江纪念馆开展庆祝活动。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人大副主任邓国军参加。

合照.jpg

   盟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范长江纪念馆。随着解说员生动地讲解,细致地描述,大家对这位新闻先驱、无产阶级新闻事业出色的领导者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对他追求革命、追求进步,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精神钦佩不已,纷纷感念他为全国新闻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参观.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盟市委老主委葛少康、东兴区总支副主委陈亚、新盟员代表周玲分别就学习中共党史和民盟历史的体会作了主题发言。葛少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内江民盟的历史,希望盟员们牢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陈亚讲述了民盟先贤沈钧儒为理想信念苦苦奋斗的传奇人生,特别是沈钧儒与民盟的历史渊源以及他一生追求民主进步的励志故事。周玲结合学习中共党史和民盟历史,谈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盟员的感想体会。老中青三代盟员的主题发言谈了中共党史,说了民盟历史,为在场盟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历史课,更表达了民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与信心。

   邓国军强调了学习中共党史和民盟历史的重要性,希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加强中共党史和民盟盟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宗旨,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广大盟员要有荣誉感、危机感、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邓国军.jpg

   活动在一曲高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建新主持座谈会,会上举行了新盟员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