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计划,6月26日下午,由民盟绵阳市委主办,涪城区基委承办的“学党史盟史、守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东辰聚星国际学校礼堂完美收官。全市18个基层组织精心推荐的19名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胡进耀,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盟市委原主委艾尚林,中共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静,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以及盟市委班子成员、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

胡主委讲话(800像素).jpg

   比赛开始前,胡进耀向活动致辞,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共党史和党盟合作史。他强调,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以纪念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盟员自觉传承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始终不渝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他勉励参赛同志,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稳定发挥,充分展示盟员素质,展现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冯金秀(800像素).jpg

陈佳杰(800像素).jpg

王岚_副本.jpg

吕蓉_副本.jpg

   “唱支山歌给党听”,“自豪,民盟人”,“一生正气在人间”,“同心筑梦 且歌且行”,选手们演讲紧扣主题,或气势恢宏、慷慨激昂、振聋发聩,或感性深情、娓娓道来、直击心灵。通过追忆革命峥嵘岁月,回顾先辈光辉事迹,讲述身边典型人物故事,感叹社会发展变化,选手们从不同视角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民主同盟的无限热爱。

合影(800像素).jpg

   整场比赛氛围热烈、掌声不断、精彩纷呈,经过3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民盟三台县委推荐的选手冯金秀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陈佳杰、王岚、吕蓉三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黄齐珍、黄坤、黄崎峰、苏云、王香梅、王洪姬六位选手荣获三等奖。民盟三台县委、民盟涪城基委、民盟江油基委、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委、民盟师院总支、民盟绵阳中学支部荣获组织奖。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民盟绵阳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领导机构,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持续引导全市盟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演讲比赛,是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走深走实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绵阳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必将进一步掀起党史、盟史学习热潮,进一步激励盟员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盟8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