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周建平、李祥

6月22日,民盟乐山市实验中学支部举办“点燃一盏灯,照亮一路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民盟实验中学支部主委王乐冰,民盟实验中学支部原主委郭淑华以及全体支部盟员参加活动。

郭淑华分享.jpg




王乐冰组织支部盟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强调要把学习中共党史和读民盟盟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教学工作能力,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新老盟员“欢送迎新”仪式上,王乐冰对郭淑华、王晓蓉、罗菊芹三位退休盟员为教育事业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代表组织为她们送上纪念品,祝福她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同时,王乐冰代表支部对发展对象张艺兰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她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她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郭淑华分享.jpg

针对目前青少年普遍存在“不了解自己,缺乏学习目标、动力”的现状,实验中学原副校长、青少年生涯规划指导工作者郭淑华以“有规划的人生是航行——青少年生涯规划指导”为主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生涯教育的本质是尊重个性、放飞梦想,发挥潜能、感受幸福。生涯规划的目标,是让每一个独特的个体以最适合的方式存在,做最好的自己。

合影.jpg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点燃一盏灯,照亮一路人”,做一个有规划的教育者,这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也是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情怀。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愿坚守这份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