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2]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巴中总支

   71日上午,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通过倡议各支部及全盟成员多渠道观看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总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红梅通过微信等智慧平台,酣畅淋漓与全体盟员开展一场跨越空间距离的心灵交流,她首先发表体会寄语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更是向全世界发布中国共产党又一个百年宣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80年来,民盟始终坚持以“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己任,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共历风雨,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共襄伟业,无数民盟先贤矢志不移坚定“以党为师”,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救亡图存,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蓬勃朝气、生生不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巨轮已全面启航,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已擘画蓝图,“国之大者”念兹在兹。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吾辈盛幸,豪情满怀!我们将积极响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以民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号召全体盟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承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五种能力”,积极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展现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

   总支副主委、市级机关支部主委陈明发表感言: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由衷自豪。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14亿多中国人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变化、祖国的强大、党的关怀。80年来,中国民主同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以爱国强国的志向和济民富民的情怀,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生于盛世、何其有幸,薪火百年、吾辈奋进。作为一名民盟盟员,一定秉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定强化责任担当和提升履职本领,在新时代做出新成绩、发挥新作用、展现新形象。

   各支部积极响应,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交流学、学习强国及电视看直播、专题会议主委及委员领学七一讲话精神”, 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盟员感同身受,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感受共产党人民至上、以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与时俱进的勇气,取得的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用鲜血、汗水和智慧换来的,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 以党为师,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 ,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支部骨干盟员激情满怀抒发作为社会主义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自豪,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