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7月8日9日,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9泸州市与民盟泸州市委员会开展红色教育和组织建设研讨活动。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杜旭林,副主委熊建辉、杨静喜、舒健参加考察调研。

IMG_2566.JPG

 在泸期间,川师大民盟一行参观了泸顺起义陈列馆、民族酒业品牌国窖1573酿造历史遗址、董允坝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伞里”、以及现代化酿酒产业——郎酒兼香白酒生产基地,并召开盟务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民盟组织建设与发展、参政议政等盟务工作情况,并就“高校盟组织如何与地方经济接轨?”“如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如何吸纳高学历人才?”等议题展开有益的交流座谈。杜旭林谈到,川师大民盟队伍代表性强,非常能够体现民盟基层组织的水平和形象,不愧是“教授之盟”“人才之盟”,川师大民盟盟员的品质和成绩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泸州民盟有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以及4个市级直属学校支部、3个区级直属学校支部,今后,大家可以多交流合作。他指出,高校参政议政要与地方经济接轨,建议多结合当地党委政府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用好挂职盟员资源,深入了解挂职盟员单位需求,开展相关调研;从身边小事入手,留心观察体会,写好社情民意。

此次座谈交流明确了民盟如何把自身的专业特色和爱国热诚融入国家建设事业,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为双方接下来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民盟泸州市委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