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4]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暑假,游泳消暑成为学生们的最爱,溺水事故也由此高发。为守住安全防线,7月5日晚,民盟内江企业支部联合东兴区游泳协会,走进内江市科技开发学校,为即将放假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溺水的防范与自救》公益讲座。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企业支部主委马小飞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7172522.jpg

当晚,全校1500名师生在操场听取了游泳协会老师带来的专业讲解。内江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国家救生员、内江水上应急救生队队长郭江结合大屏视频课件,用发生在身边的溺水实例,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假期敲响了安全警钟,并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现场示范,传授师生发生溺水安全事故时的救护措施,提高大家的防范救助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07173459.jpg

公益讲座现场,民盟企业支部盟员认真做现场示范,耐心细致纠正上台体验示范学生的各种动作,力求结合专业的讲解和到位的肢体动作让学生们牢固掌握预防溺水和意外落水自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707173503.jpg

专家精彩细致的讲解和盟员生动有趣的现场示范吸引着全校师生的注意力。孩子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防溺水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落水自救方法有了清晰的认知,以后会更加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