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4]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受渠江上游强降雨及电站调蓄影响,预测7月12日清晨,渠江干流广安城区防洪断面流量将达到25500m3/s左右,水位236.5m,水位涨幅24.1米。7月11日,四川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公告,从中午12时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7月12日清晨,渠江洪峰将通过广安,为30年一遇洪水。

抗洪抢险盟员冲在一线

7月11日上午九时许,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盟广安市委盟员邹佳霖接到通知,渠江水位涨势较大,四川省岳池县罗渡镇渠江边水位升高且围观群众较多,为防止发生紧急事件,邹佳霖立即出动开展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1.jpg

邹佳霖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员工前往渠江边的岳池县罗渡镇,利用广播、喇叭、打锣、击鼓、吹哨、鸣笛、电话等工具迅速将涨水情况通知到辖区内的村社、群众及相关单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7月12日,邹佳霖组织公司员工20余人,工程车辆五台次主动加入到当地防汛抗洪一线,做好劝告和帮助群众搬迁至安全地带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

洪峰过境导致罗渡镇街道、沿线路段大面积积水,淤泥、落叶、垃圾杂物等被冲刷到路面,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邹佳霖组织公司员工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开展防汛清淤等工作,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2.jpg


盟员担当社会责任

据介绍,盟员邹佳霖在2009年3月创办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997万元,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具有一流的技术团队,科学的资源配置,先进的管理机制,规范的企业制度,人才资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管理水平先进,职业道德高尚。

公司自注册成立以来,秉承“团结、奋进、开拓、创新、高效、务实、守信”的企业宗旨,遵法守信,且连续获得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全目标管理先进企业”、“诚信经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建筑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四川建筑企业最佳效益500强”、“四川省诚信民营企业”、“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理事单位”、“四川省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四川省电力工程协会会员单位”、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荣誉称号

在邹佳霖的带领下,集团公司旗下建有10家分公司,业务遍布海内外,业绩不断攀升,公司年产值达20亿元,为国家创税2亿多元。
    坚持公益传递爱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为感恩回报社会,公司董事长邹佳霖坚持带头做公益2003年开始义务献血,17年来从未间断“我感恩这个时代成就了我的人生、我的事业,让我这个幼小时没有了父母、靠姐姐养大的农家孩子,有了年产值达20亿元的企业,有了近3000名员工的团队,有了一段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公益慈善的人生经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奉献了自己微弱的力量,践行了一个民营企业的责任当担。”邹佳霖介绍说。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如今已成了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一种共识。公司上下,积极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开展扶贫济困、捐款助学、公益慈善等活动中,让爱成为一种温暖的力量。多年来,公司资助孤儿、贫困大学生80余人,资助贫困村、贫困家庭及个人物资或现金百多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和重病家庭,奖励优秀学生、道德模范,为留守老人修建便民路,为秦巴山区、地震灾区等捐助善款。集团公司还参加了岳池县一年一度的“爱心一日捐”活动,累计捐款60多万元为解决公司内部职工困难,公司特设立内部贫困专项基金,累计向困难职工家庭捐赠10余万元

邹佳霖及公司的爱心和公益活动,慈善事迹,岳池广播电视台、广安电视台、广安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