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6]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7月15日,由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民盟上海市委直属综合总支)、民盟乐山市委、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共同打造的教育帮扶项目——“春蕾助学工程”第二期捐赠仪式在峨眉文旅综合高中举行。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民盟上海市委原专职副主委方荣,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秘书长曹斌,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学军,中共峨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杰,峨眉文旅综合高中总校长孙奇等出席。来自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民盟乐山市委的20名爱心盟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袁洪主持。

座谈会.jpg



刘淑玉.JPG

刘淑玉代表民盟乐山市委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的爱心盟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春蕾助学工程”大力支持的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乐山、峨眉两地统战部门,以及峨眉文旅综合高中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乐山民盟长期关注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从“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到“同心职教春蕾班”,再到“春蕾助学工程”,旨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够走出大山,进入大学校园,完成求学梦想。她希望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大凉山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方荣.jpg

方荣介绍了上海民盟同舟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民盟爱心盟员始终秉承民盟“做实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和民盟先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的赤子情怀,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整合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地开展捐资助学和结对帮扶工作。他指出,我们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受助学生不辜负民盟组织、母校以及父母的期望,完成学业后,能够返回家乡,为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捐赠仪式.jpg

捐赠仪式在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峨眉山市委统战部负责人的见证下举行,方荣、曹斌、刘淑玉将10万元捐赠款牌交到峨眉文旅综合高中校长和受助学生代表手中,该助学金将用于资助毕业于“同心职教春蕾班”的50名美姑彝族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李祥.jpg

雷联彬.jpg

座谈会上,民盟乐山市委组宣科副科长李祥、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副校长雷联彬分别汇报了第一期“春蕾助学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和受助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第一期“春蕾助学工程”31名受助学生均符合资助条件,助学金已足额按时发放;乐山共有60名爱心盟员参与“一对一”拉手结对,多形式为学生成长提供帮助;受助学生在校表现良好,积极参与班级和院系文娱活动,乐于助人,懂得感恩,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班主任和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

吉合尔喜.jpg

吉拉小兵.jpg

吉合尔喜、吉拉小兵分别代表受助学生向长期关心和资助他们成长的民盟组织表示感谢。他们承诺: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待学业有成,返回家乡致力教育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活动中,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爱心盟员还为受助学生带来了31份爱心大礼包,包括小米书包、钢笔、励志丛书等。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