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20]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7月16日,为落实“友好民盟组织”工作部署,支持沙湾区教育事业发展,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方荣、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秘书长曹斌一行14人赴沙湾区开展教育帮扶调研。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洪,中共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古志国,沙湾区教育副局长方现聪,民盟沙湾区总支主委何炼文等陪同调研。


沫若中学调研.jpg

福禄中学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沫若中学、福禄中学,详细调研了两所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硬件条件,重点了解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设施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帮扶需求。

座谈会.jpg

16日上午,民盟“同心健康室”调研座谈会在沫若中学召开,袁洪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袁洪对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民盟组织的结对帮扶,为沙湾区中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沙湾区教育局汇报.jpg

座谈会上,沙湾区教育局和沫若中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沙湾区学校心理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沫若中学心理教育开展情况。据介绍,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施心理健康测评、开展院地长效合作、建设心理咨询室等方式,沙湾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专业师资力量缺乏、资金保障不足等问题,仍是包括沫若中学在内的沙湾区学校面临的主要问题。

曹斌.jpg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曹斌首先感谢沙湾区有关单位对此次调研的重视和精心安排。他表示,民盟上海市新阶层(综合)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民盟乐山市委、沙湾区教育局、沫若中学、福禄中学的对接沟通,充分发挥民盟的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按照两所学校的需求,力所能及地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在创建现代化心理健康室、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相应支持,为沙湾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贡献更多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