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20]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办公室肖敏


IMG_20210716_113400.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民盟盟员继承发扬多党合作和民盟优良传统,激发盟员奋斗新时代的动力,7月16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民盟德阳市委主委蒋开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八届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总支)主委、思想宣传专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李银凤主持。

IMG_20210716_103302.jpg

   会上,八届市委委员、广汉支部副主委钟勉,通过“以画为枪,党盟合作迎解放”、“响应号召,党盟合作办学校”、“发挥优势,党盟合作促发展”三个小故事,给与会盟员讲述了广汉民盟自1947年成立以来,一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民盟的光荣传统,传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携手前进的合作初心,从革命时期、建设时期到大发展时期,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德阳谱写的一曲曲乐章。

 

IMG_20210716_112438.jpg

   东方风电支部盟员王周菊以汉旺东汽厂为原型,将大家带回了上世纪六十年代,400万工人、干部、知识分子、解放军官兵和成千万人次的民工,在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下,打起背包,跋山涉水,来到祖国大西南、大西北的深山峡谷、大漠荒野。他们风餐露宿、肩扛人挑,用艰辛、血汗和生命,建起了1100多个大中型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让与会盟员为一代又一代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所感动。

IMG_20210716_112340.jpg

 

   什邡支部副主委程硕作为5.12大地震亲历者和抗震救灾的参与者,与大家分享了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抗震救灾的历程,包括了规模空前的生死大营救,历经艰险的千里大驰援,处处涌动的爱心大奉献,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大协作等方面,与会盟员共同回顾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IMG_20210716_110702.jpg


   民盟德阳市委办公室主任罗众禹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干部,带领大家回顾我市脱贫攻坚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广大脱贫攻坚参与者,聚焦精准方略,突出“五个一批”,全面落实责任到位、政策到位、工作到位的要求,体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座谈会还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下,德阳民盟在自身建设和各履职领域取得的成绩,交流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及其人民立场,深刻感悟在大变局和新征程中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IMG_20210716_114724.jpg

 

   蒋开锋要求,德阳民盟各级组织和盟员要把学习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继承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同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四新三好”为要求,常抓不懈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实现自我进步和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民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