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8-09]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近日,由宜宾市司法局和宜宾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的宜宾市第一届“十大精英律师”和“十佳青年律师”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评选产生了优秀律师32人。其中,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3名女盟员喜获表彰,黄家红、罗丽娜荣获 “十大精英律师”称号,周由荣获“十佳青年律师”称号。

【“十大精英律师”之黄家红】

图一:黄家红个人照.jpg

黄家红,女,1972年生,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主委,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合伙人、副主任,四川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律师协会民商事委员会委员、宜宾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曾被宜宾市律师协会评为2004年度“优秀律师”,2009年代表丰宜所参加宜宾市“首届律师辩论赛”获团体冠军,并获个人“最佳辩手”称号,2010年被宜宾市司法局、宜宾市律师协会评为首届“十佳律师”,2018年入选四川省法律顾问团管理办公室的“四川省法律人才专家库”,2019年被宜宾市监察委员会聘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2021年被宜宾市司法局、宜宾市律师协会评为宜宾市第一届“十佳精英律师”。

黄家红律师法学功底深厚,谙熟传统法律事务,尤其擅长办理合同、保险合同、公司、房地产及刑事辩护等法律事务。目前担任宜宾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宜宾市翠屏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宜宾市翠屏区二轻联社、重庆医药集团宜宾医药有限公司、长宁鸿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宁泰宁化工有限公司、宜宾晨兴建材有限公司、宜宾市较场农贸有限责任公司、宜宾鑫田蔬菜农产品管理公司、宜宾金林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国家机关单位、国有民营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

忠于宪法、遵守律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及行业规定,是黄家红律师坚定的职业原则;依法实现委托人法律效益长久化、最大化是黄家红律师追求的执业宗旨。

【“十大精英律师”之罗丽娜】

图二:罗丽娜个人照.jpg

罗丽娜,女,1980年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四川民盟新联会会员,宜宾市新联会秘书长,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委员,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丰宜大讲堂主讲人,宜宾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宜宾市白酒历史文化委员会专家。2021年被宜宾市司法局、宜宾市律师协会评为宜宾市第一届“十佳精英律师”。

罗丽娜律师法学专业成绩优异,法学理论功底深厚,擅长房地产、建设工程、合同、公司等民商事领域,成功代理多起复杂、疑难再审案件,发表《论案外人异议之诉中足以排除强制执行的民事权益——以房屋买受人物权期待权的执行为中心》《第三人撤销之诉与案外人申请再审》《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标准》等学术文章。《民法典》颁布以来,先后受邀为中国电信宜宾分公司、宜宾零距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屏山县委组织部、屏山县扶贫开发局、宜宾市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宜宾市女企业家协会、叙州区第二中学校等几十家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开展法律培训,获得高度好评。

在非诉讼业务领域,担任宜宾市审计局、宜宾市翠屏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宜宾市房地产协会、宜宾市物业管理协会、宜宾锦绣园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宜宾临港丽雅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弘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重庆医药集团宜宾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积累了丰富的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实务经验与法律问题的处理能力。

在法律的道路上,用执着守望正义的梦想,用智慧征服现实的苍茫!

【“十佳青年律师”之周由】

图三:周由个人照.jpg

周由,女, 1984年生,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盟员,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婚姻家事部部长、业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宜宾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宜宾市巾帼维权律师服务团成员。

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后从事房地产行业,拥有十余年商业运营及管理经验。于2016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并获得四川省司法考试第一名。2021年荣获宜宾市第一届“十佳青年律师”称号。

现担任宜宾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宜宾市三江新区经济合作外事局、宜宾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宜宾市机场有限公司、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市建功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四川上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宜宾龙信建筑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常年法律顾问。

周由律师擅长于民商事诉讼领域,尤其是建筑工程合同纠纷、婚姻家事纠纷、物权纠纷等。她的执业理念是:诚信做人,高效做事,专业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