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8-13]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7月14日,民盟成都市委围绕“数字化时代基层政府应急管理和治理模式研究”课题,赴郫都区数字社区研究院开展调研。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研究室主任刘畅,课题组专家占梦来等十余人参加调研。中共郫都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陈锦,民盟郫都区总支主委、郫都区统计局局长王乔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郫都数字社区研究院,听取了郫都区数字社区组织构架、建设机制、数据采集、平台设计、场景应用、目标设定等情况介绍。课题组成员与郫都区社治委、数字社区研究院相关专家就以数字治理为核心的“数据收集”到“数据运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何立新指出,成都民盟着力探索社区数字化平台为载体的社区“微脑”与远端“城市大脑”的有效互通,通过对社区治理、应急和其它服务提供精准有力的数据支撑,从而实现更主动更高效的社区治理模式。郫都区社区数字化平台建设初步搭建起智慧化收集、科学化运用、精准化服务的社区信息化应用场景,与成都市天府市民云实现数据互通、有效联动,是社区这一层级上的开放性枢纽平台,为未来实现现代化社区治理、政务服务、商业服务奠定了全方位的运行基础。希望调研组能主动对接郫都区数字研究院,密切合作,将《数字化时代基层政府应急管理和治理模式研究》课题做得更扎实,为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成都实践提供重要参考。(陈卓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