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01-22]
文章来源:
作者:蒲朝霞

      我于1998年加入三台民盟,2003年担任科技支部主委。在民盟组织中,经过三台民盟组织的教育和盟员的教诲,我深深体会到:盟组织对我们每个盟员都很照顾,我也在盟务工作中越来越感觉到组织就是我的家。在社会事务活动中,“组织有光彩,个人才有形象”。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在多年的盟务工作中,为了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为了适应新形势和工作的需要,我始终坚持学习。在繁忙的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除了认真参加各种会议学习、中心组学习外,还挤出时间自学,并注意做好学习笔记。系统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通报、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及省市县相关文件、认真领会民盟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性;树立了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争先,不甘落后,勤奋工作;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在实践中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分析情况,认识问题,辨别是非,指导工作,通过学习,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逐步增强。
  二、转变作风,团结协作搞好服务
    在盟务工作中,时刻与全支部盟员团结在一起,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盟县委领导下,与全县盟员一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中心,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强化“促进发展,维护公平,关注民生,推进民主”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派职能,因此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支部有个盟员,由于工作从城区调整到镇乡,又在镇乡呆了几年无法回城,思想上产生了怨气,找组织解决问题时也有点过激,难免影响盟组织的形象。当这件事组织上告诉我后,我在反复征求支部老盟员的想法后,又结合他平时的言行,选择适当的机会与支部老盟员一道对其作了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分析了他的社会状况,指出其利弊。现在这位盟员仍在基层高兴地工作着并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并且在盟县委开展的活动中还拿过盟市委的征文奖呢。
    通过盟县委、支部的很多盟务工作,特别是在盟组织对外活动时;无论你是政协委员、还是人大代表,都离不开盟组织的推荐,都有民盟——这个组织在坚强地支持着你。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加入盟组织的盟员,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多优秀,你的一言一行,都与盟组织有关,别人对你的评论,都会因为你是民盟的人而对你刮目相看。盟组织就象是我的家,我们就是盟组织这个家庭中的一员,我们不论走到哪里,都要爱护它。
    在三台民盟的盟务活动中,只要民盟机关有工作安排,我都会尽量抽时间尽力去做好。在去年的年底,当时盟县委领导从北京打电话回来,说盟省委要几个申报先进的材料,叫我们准备一下。当时,我单位正值年底执法上最忙的时候,又要迎接县上的各种考核,但考虑到民盟机关的实际情况,领导也非常信任我们,毕竟是盟县委申报五年一次的盟省委先进,我作为盟员,也是我自己的份内事,在那几天中,我象当年迎接高考一样高度负责,丝毫不敢懈怠,最后顺利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事项,盟县委顺利地在短短几天中顺利完成了申报盟省委的“民盟机关建设先进单位”、“四川民盟组织先进集体”等各项先进工作。
  在平时盟务工作中,能经常与盟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遇到工作有分歧时能及时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在盟县委领导以身作则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团结一心为三台民盟的发展献计出力。我作为盟员更能和机关同志一道齐心协力在盟县委的统一安排下,认真组织每次全委扩大会、筹划“盟灵合作”启动及服务活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座谈会、“统战工作进社区”中民盟活动方案以及对服刑人员的“监狱帮教”等各种盟务活动。通过种种活动,不断夯实了全县盟员与共产党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更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盟组织也增强了活力。
  三、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地努力工作
  作为盟员,在工作上更多的是认真执行上级的各项决定,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岗位上,我做到了认真学、认真做;懂规矩、识大体;不乱说,不乱为。
    在盟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教活动”为主线,与全县盟员一道共铸“同心工程”美丽篇章。在开展民盟工作的过程中,在盟县委领导的安排下,我都能做到事前积极准备,事中努力参与,事后认真总结。1、组织开展“盟灵合作”服务:与灵兴镇党委签订合作协议、赠送《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2000册,价值约7.8万元、免费义诊、科普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灵兴镇敬老院开展义务服务;与灵兴镇卫生院开展业务交流和学术交流;培训镇医务人员;2、开展“监狱帮教”活动:今年,盟县委又新增2名帮教服刑人员,在认真分析他们的犯罪起因、家庭背景情况下,制定了帮扶计划,积极与其所在镇乡领导和村社干部沟通,争取多方支持达成共同帮教服刑人员共识,并多次深入监狱与服刑人员沟通,赠送励志书籍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该项工作融入了全市民盟的监狱帮教活动中,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赞同,迎来了11月6日盟中央、国家司法部、各省级盟组织、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70余人的 “民盟社会服务工作暨黄丝带帮教计划研讨会”在绵阳召开,并得到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肯定;3、组织盟员开展 “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系列活动;4、组织30名盟员参加县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代表人士主体培训班学习;5、组织盟员培训;6、组织盟员对“4.20”四川芦山地震捐款。
    作为党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盟员,我深知一切来之不易。  在盟务工作中,始终做到了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做到了有请示有汇报,自觉维护领导和集体的威信,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下、领导之下开展工作;在维护班子团结上,树立班子的整体形象,尊重班子成员,互相支持、相互理解。以大局为重、以组织为重,不争长短,不论高低。
    我为能加入民盟组织,我能为组织而工作而无怨无悔!为组织里有关心我、培养我成长的老盟员而感激!
    组织就是我的家,我们都要爱护他。(民盟三台县委秘书长  蒲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