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9-14]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经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评定,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李建国为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员。

   李建国是民盟广安区总支委员,供职于广安区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现任中医综合科主任(四川省老年医学会胸痹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工作中,他总是细心为病人诊治,耐心给病人讲解,温和对待每一位病人。无论男女老少,他都会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劝慰和疏导患者的话,每天他都在重复讲,但他却从不厌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暖心的话语让患者如沐春风。

   李建国医生擅长用中医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除了使用传统的汤药外,还广泛运用丸、散、酒等,擅长使用虫类药物治疗慢性疑难杂症。积极采用“治未病”的思想,开展心脑血管病的一级预防及健康教育,深受患者欢迎,为减少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防止中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指导门诊中医治疗室开展刮痧,拔罐,耳穴埋豆,脐疗,穴位敷贴,湿敷,中药灌肠等多种中医外治方法治疗疾病和养生保健。除从事具体的临床工作外,他还运用医学知识结合临床实践进行临床经验总结,撰写了不少学术论文发表国内医学刊物,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莲芪胶囊治疗食道癌80例的疗效观察》发表在《中国医药导刊》,《莲芪胶囊在中晚期原发性肝癌全程治疗中的临床疗效及评估》发表在《中国生化药物杂志》,《论治黄先治瘀,瘀去黄自愈》发表在《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李建国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刻苦钻研,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广大患者解除疾病缠身之苦。

   李建国医生因在中医领域方面成绩突出,曾荣获四川省人社厅、省中管局“四川省中医药先进个人”,省中管局、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第三批四川省拔尖中青年中医师”,四川省中管局“第六批局学术技术带头人”,广安市人民政府“广安名医”,省人社厅、省中管局“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