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9-14]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办公室肖敏

微信图片_20210912161637.jpg

    

   9月9日,应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所长蒋开锋研究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程式华研究员和中国水稻研究所孙廉平副研究员,到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科研基地和旌阳区的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黄许镇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基地指导。

   蒋开锋向胡培松院院士和程式华研究员一行汇报了民盟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加强基础应用研究,致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突破性杂交稻新品种选育与配套栽培技术研究方面的进展和推广应用情况。通过田间实地考察,胡培松和程式华一行对民盟德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科技助力水稻新品种选育,特别是品香A优质高产不育系、泸恢1611恢复系等配组材料和专用稻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平台集中展示示范新品种新技术促进成果转化的有效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高产优质专用绿色品种培育和产业化技术研究的建设性意见。

   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德阳市和德阳市旌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