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9-17]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邓思

   9月13日,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郭红梅带队深入通江县春在工业园区走访调研挂联重点企业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回头看”疫情前后该企业发展困境及需求跟进处理情况,同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运转中遇到的新情况,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及专家召开座谈会。巴中市决咨委主任、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彭耀学受邀出席会议,巴中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市农研院院长饶勇,巴中市卫健副调研蔡燕,中共通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园林,县政协副主席尹仕红及市政协委员委、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通江县经信局及工业园区、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听取了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海关于企业创建、发展展望及面临新问题专题报告。就助企纾困政策享受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为企业家宣讲政府相关扶持企业发展新政策,面对面针对该企业发展新困境支实招、献良策。

图片2.jpg

   会上,郭红梅希望一是助企纾困要有实效。县委政府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打造,工业园区大环境和基础配套不断改善,去年企业提出的两个方面的困难相关部门积极想办法,已逐步得到解决,企业运转良好,挂联助企有实效。希望市县职能部门及专家要和企业加强对接沟通,互帮互学互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从政策宣讲到企业咨询,紧扣企业发展遇到新困境再梳理支实招。二是企业要主动作为有信心。希望该企业始终坚定信心,努力创造条件跨越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障碍,主动钻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政策,前瞻了解发展新形势,结合行业历史资源研发新产品激活新动能,同时作为盟员企业家要双岗履职展现新作为,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及千方川东北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材初加工基地、药材仓库及技术中心、中药质检中心,重点看了按照《中国药典》2020年版检测禁用农药残留检测设备: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LC-MS/MS和气象色谱串联质谱仪GC-MS/MS。通过对四川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的现场调研及座谈走访,巴中市决咨委主任、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彭耀学给予该企业高度评价,称赞该企业及企业家是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柱石”和“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