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0-26]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会
作者:宋健

微信图片_20211025170016.jpg

    10月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1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盟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盟基层组织凝聚力,民盟自贡市医卫支部组织开展了《长津湖》观影主题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绝不退缩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装备差距巨大的情况下,与敌方王牌部队血战到底的英雄史诗。

    长达近3个小时的电影中,场面荡气回肠,情节感人至深,在场观看的会员无不被英雄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强烈的家国情怀、誓死无畏的昂扬斗志和英勇顽强的豪迈气概所深深震撼和感动,英雄们钢铁般的意志支撑着他们在极端劣势情况下,扭转了朝鲜战场局势,取得了一次次伟大胜利。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要心怀感恩,珍惜当下,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努力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负起一名民盟盟员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道路上应尽的责任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