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1-1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马波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担当时代重任、迈步伟大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的报告。乐山民盟各级组织、骨干盟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直播等方式,观看收听了此次会议盛况。全市盟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

    民盟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乐山的发展目标,系统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为乐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遵循,充分显示了中共乐山市委顺应大势、抢抓机遇的新担当新作为。宏伟蓝图已绘就,全新征程已开启,我们要以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以脚踏实地的求是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推动各项盟务工作提质增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发声助力,扎实推进“同心职教春蕾班”等帮扶项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袁洪表示,过去五年,乐山取得了长足发展,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阔步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发展阶段。马波书记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了乐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既符合实际又反映了人民期许,站位高远、定位精准,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报告多次提及“统一战线工作”,作为党外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干劲十足。我们要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战略,聚焦“三大任务”、优化“四区布局”、实现“五个提升”,全力推进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张健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乐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乐山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相信在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乐山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民盟乐山市市中区总支副主委杨婷表示,报告是我们未来工作的总要求,也为每一个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空间。谱写现代化乐山新篇章需要我们每一个干部投身其中,扎实工作。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必须坚持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民盟好形象,发出民盟好声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使命,立足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思路,适应发展要求,脚踏实地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民盟乐山市市中区总支副主委樊欣表示,报告给了我们巨大鼓舞,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看到乐山过去五年发生的巨大转变,感到十分欣慰。就我工作的大佛景区来说,从景区乱象治理到景区基础建设,特别是凌云路佛语长廊和大佛文化广场的改建,大幅度地提升了景区的品质、丰富了产品内涵。作为一名民盟成员,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进程中起到的巨大领导作用,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国家不可能有今天的成果,在疫情当前,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快时间、最大程度、最佳效果战胜疫情,还老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作为一名旅游企业管理者,听到报告“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对文旅大发展的规划,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工作信心,一定抓住文旅行业大发展的东风,把企业经营好,管理好,为员工谋福利,为行业添光彩。

    民盟乐山市市中区总支委员潘莉表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学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关注民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将了解到的群众呼声或社会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通过广泛汇集民智、积极反映民意,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民盟市中区总支综合支部主委钱利表示,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市、全区发展重点和要求,继续发扬好民盟优良传统,收集好社情民意,做好建言献策。同时,要扎实提升自身品行修养,立足岗位建新功,积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盟员、徐家扁小学副校长赵敏表示,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师,力求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提升高度,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树立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责任和挑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盟员们为五年来全市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全市的发展成果,肯定了成绩也认识到困难和问题,科学分析了全市各领域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提出了新要求。民盟乐山市委将坚定不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界别优势,做实社会服务品牌,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