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1-22]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11月18日,民盟绵阳市委驻会副主委谢普率“盟立合作”种业工作组、特色产业工作组前往三台县立新镇开展“盟立合作”实地调研。“盟立合作”社会服务活动是盟市委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务实工作举措,为进一步掌握实情、摸清需求,清理对口帮扶清单,盟市委对口联系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立新镇在种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到田间地头实际考察.jpg

(到田间地头实际考察)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立新镇新民村、百灵山村、香林村,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当地村干部、家庭农场主、“土专家”等在美丽乡村建设、油菜制种、大棚蔬菜种植、病虫防治、土地流转等农业农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组专家针对油菜根肿病、小白菜软腐病、沟渠排湿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百灵山村新农村建设中关于新能源路灯捐助、混凝土捐赠等达成初步协议。

座谈交流帮扶具体工作.jpg

(座谈交流帮扶具体工作)

    随后,工作组一行和立新镇镇村干部、当地企业等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今年底拟开展的心理辅导、学校对接、助学纾困、春节联欢等活动进行了探讨,并就建立“盟立合作”示范区、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协助项目申报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盟市委将与立新镇人民政府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形成2022年“盟立合作”年度计划,确保帮扶活动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真真正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实惠。

    盟市委副主委杨帆,秘书长邓志钧,“盟立合作”种业工作组和特色产业工作组组长及盟内部分种业、蔬菜等方面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