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1-23]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11月22日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分小组讨论审议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18位民盟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一致认为报告文风淳朴、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全面回顾了乐山政协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IMG_3093.JPG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通过两份报告,可以看出,第七届政协委员会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上作出的突出成绩,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令人欣慰,备受鼓舞。一是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政协乐山市委员会的办公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办公场地更好、更便捷。二是实现了乡镇联络站全覆盖,让政协的触角深入乡镇、村、社区,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使政协作用发挥更有成效。三是加强了对上对下联系和横向联系,乐山政协的影响力更大。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乐山发展,为乐山高质量献更多良策,不辜负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的责任。

    市政协委员、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杨磊:建议政协继续关注“巴蜀旅游黄金道”这个课题,把川江航道建设成文化走廊、旅游走廊、经济走廊,使乐山更好地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市政协委员、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袁洪:建议加强提案办理的监督力度,确保提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重塑“绿色、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乡村振兴;加快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全新产品营销链条,建立跨界合作框架,构建极具时代特色的新型文旅模式。

    季玉蓬委员:两个报告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充分体现了过去五年乐山政协建言献策有份量、协商形式有成效、制度建设更健全、委员履职更规范的实际情况。建议一是关注农产品质量监督,二是加强对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建设,提升品牌附加性。

    杨  琼委员:两个《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紧扣中心大局,描绘了未来履职的方向。我将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在今后的五年工作中,多建睿智之言,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李  毅委员:《政协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政协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精神。提案工作立足民生百态,关注社会热点,急群众所急所思所想,把人民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经济发展等内容全面覆盖。我将进一步明确肩上的重任,在自己熟悉和擅长的领域中关注民生改革,聚焦发展主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建议加强不同界别政协委员的交流,提升新委员履职工作能力。

    何炼文委员:两个报告内容详实,过去五年,乐山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了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给新任政协委员提出了新要求,就是围绕“345”工作认真履职。建议一是加大对残疾等级的划分、残疾证的办理等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残疾人更加了解政策。二是将残疾人医保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徐  斌委员:聆听《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行委员职责,提出好思路、好办法,为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全真委员:聆听两个《工作报告》后,深感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新任委员,深知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重点关注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积极参与调研,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蒋艳梅委员:报告全面、客观、公正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既总结了诸多有益经验,也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示政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新任政协委员,既感到非常自豪,又感到重担在肩,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理论水平,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

    彭远安委员:报告用科学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政协七届委员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委员未来履职指明了方向。作为新任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通过政协平台,立足教育领域,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星星委员: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具体、数据详实,乐山政协提案工作和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各个方面的优异成绩无不凝结着第七届政协委员的心血。作为保险行业的新任委员,我将继续沿着第七届政协委员的足迹,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发展贡献力量。建议推动农业保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