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1-29]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听取龙华公司生产线技术负责人介绍高科技偏光膜生产线.jpg

(听取龙华公司生产线技术负责人介绍高科技偏光膜生产线)

    按照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1月26日,民盟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带队到涪城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中共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静,涪城区政协副主席于晓燕全程陪同。


胡进耀向龙华公司相关负责人征询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jpg

(向龙华公司相关负责人征询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参观绵阳市毅德商贸城.jpg

(参观毅德商贸城并了解商贸城运营情况)

    胡进耀一行先后深入四川龙华光电薄膜有限公司和绵阳毅德商贸城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情况、产业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汇报,重点向他们征询了企业在市、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实际感受、体会看法和意见建议,收集了企业在发展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董静汇报了2021年涪城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体情况,市教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对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与监督的民盟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就互联网+监管、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态度、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和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科学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胡进耀对涪城区和市教体局、市自规局、市司法局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有利于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二是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要对标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和最佳实践,积极探索创新、取得新经验,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优化。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和改革创新。要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台的举措要注重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科技创新赋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胡进耀要求,盟市委机关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收集整理,要充分调动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家积极性,进一步开展好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并通过党派直通车、政党协商会、建言献策会、社情民意、提案建议等积极反馈上报,助推我市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实支撑。

    盟市委驻会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部分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全程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