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02]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11月30日,民盟资阳市委组织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雄出席会议,副主委骆登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吕碧容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刘成林主持。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资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到两个大会召开的重要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个大会精神作为资阳民盟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实效;要求盟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要以高度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民盟风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和《资阳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市广大盟员尤其是盟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强化纪律约束,将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盟内监督,努力在全市民盟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廖荣江对参会盟员开展了廉政谈话和严肃换届纪律谈话,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廉政意识;二是要清醒算账,心存敬畏之心;三是要小心谨慎,克服侥幸、从众、攀比心理;四是要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到洁身自好;五是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江雄对民盟对资阳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精神,坚持与党同心、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做好中共的好同事、好帮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民盟资阳市委监督委员会的通知》。

    盟市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市直属各支部委员、盟员代表、市区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