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14]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办公室 肖敏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113_副本.jpg 

    为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平原经济一体化建设,深化与各地民盟组织区域合作,进一步加强盟员入盟后的学习教育,明确作为盟员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化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12月10日,由民盟成都市委、德阳市委、眉山市委、资阳市委、省直属工委共同举办的新盟员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米明芳率队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136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参观。民盟省委副主委、省直属工委主委,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张力围绕民盟成立的历史背景及社会条件、民盟作为一个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入民盟干什么三个方面展开,用大量的史料记载和一系列真实历史事件,宣讲了民盟先辈在民盟成立之初的“贯彻抗日主张”“实践民主精神”“加强国内团结”的政治主张,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血雨腥风艰苦斗争,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220_副本.jpg

    成都民盟副秘书长张真华做了《以参政议政之手敲开党派人生之门》的专题讲座。他从民盟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两大方面对民主党派的工作体系做出全面的剖析,他提出盟员要用政治的理念认识参政议政、用系统的理念构建参政议政、用务实的理念推动参政议政,同时他结合时事热点问题和成都民盟的生动案例,就参政议政选题、写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参政议政很重要,建言献策很简单”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215_副本.jpg

    参训盟员还通过参观成都盟史陈列馆,缅怀了新中国成立前民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峥嵘岁月,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辉业绩,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成德眉资联合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合作互信,进一步提升了组织凝聚力,也加深了四地盟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了情谊。德阳盟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真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101642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