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15]
文章来源:民盟达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达州市委会

    12月13日,民盟达州市委对口万源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万源市召开,民盟达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婕出席并讲话,中共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启动会并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戴婕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的政治任务,也是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丰富发展民主监督内容的一项创新举措。万源市境内河流分属嘉陵江和汉江水系,是长江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任河是丹江口水库的重要水源补给源,关乎南水北调饮水安全,把万源作为民盟的对口市,是中共达州市委从达州长江大保护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出发,赋予民盟达州市委的一项重大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盟达州市委将始终和万源一起,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戴婕在讲话中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推动监督成果转化。三是要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民主监督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四是要将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等盟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同时,推动民盟自身建设。

    朱挺作表态发言时说,万源一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民盟达州市委民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人员调配,强化财政保障,积极推动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强化上游担当,抓好污染防治,注重生态修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启动会上,中共万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波成汇报了万源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会前,戴婕一行前往万源市铁矿乡碎石场和万源市污水处理厂,先后调研了山体破坏修复情况和污水处理相关情况。

    民盟达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勇、秘书长任涛、参政议政委主任张飞,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会。万源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