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20]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会
作者:黎明

    12月15日-19日,自贡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市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相继召开。自贡民盟16名人大代表、31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盟员的重托,积极履职“两会”。

 

    会议前夕,民盟自贡市委及时召开了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的形式要求大家严守会议纪律、积极履职尽责,发出民盟声音,贡献民盟智慧,树立民盟形象。

 

    会议期间,自贡民盟积极资政建言,民盟自贡市委提交集体提案4件,盟员代表提交意见建议24件、盟员委员提交个人提案52件。在政协开幕大会上,曾晴婕委员代表民盟自贡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数字技术在我市农业领域应用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盟员委员缪德龙、李磊参加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委员代表座谈会,分别作了《打造“江姐”题材曲艺情景剧  丰富江姐故里“文化内涵”》和《鼓励发展特色康养保险产品》的发言,得到中共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同志的肯定和赞扬。

    在代表团和小组讨论会上,盟员代表和委员们踊跃发言,纷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工作报告》等报告谈感受、议发展、献良策。

 

    在政协开幕式上,民盟自贡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大发展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建议》从市政协过去五年收集立案的1432件提案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五届自贡市政协最具影响力提案”(10件);民盟自贡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创新思路举措重振自贡高中教育辉煌的建议》、盟员杨小明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市区中职学校资源整合的建议》荣获“十五届自贡市政协最具影响力提案提名提案”(20件)。

 

    经大会选举,民盟自贡市委主委陈刚当选为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罗洎当选为自贡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何德华、罗昕、张进、王武、曾晴婕当选为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