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22]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民盟南充市委会

    12月19日,民盟中央常委、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在南充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水土保持和水生态治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参加调研,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刘强陪同调研。

    西充县复安水库是一座拟规划建设的中型囤蓄水库,项目估算总投资10.6亿元,建成后将可为47.5万人提供生活用水水源。目前项目已申报纳入了水利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正在开展可研及专题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陆桂华强调,复安水库建设对保障城乡供水安全、增加农业灌溉面、改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前期工作流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在听取了西充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陆桂华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按照“轻重缓急、集中治理、连续治理、规模治理”的原则,突出重点进行水土流失治理;要创新理念,实行多元投入机制,强化金融支撑,破解水土流失治理投入不足的难题;要持续加强水保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水保执法水平,加大对违规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坚决杜绝严重水土流失事件发生;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将水土流失防治与产业开发、生态旅游、群众增收等工作有机结合,高标准建设水土保持示范项目,提高水源涵养、泥沙控制和面源污染防治能力,实现水资源安全和可持续利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U}PR]`ZY}GL`10TN[0W{@I6_副本.png

陆桂华(左一)一行在南充市委书记刘强(左二)陪同下参观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

    调研期间,陆桂华一行还前往张澜故居,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并向张澜先生铜像敬献花篮,深情缅怀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表达对张澜先生的追思之情。

    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参加调研,中共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