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04]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吴俊熹

    2021年12月30日,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率队到阆中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中共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中共阆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杰,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西充县政协副主席李灵,民盟阆中市委主委、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欧小彬,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林洁,专家组组长、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兆刚,南充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南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监督1.jpg

监督3.jpg

    30日下午,袁伟平一行先后前往阆中市丁博士葡萄园调研农药化肥减量措施,前往阆中市七里农资批发市场查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运行情况。她指出,要加强对农药化肥减量的宣传,促进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要抓好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分类回收工作,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监督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伟平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南充市委安排部署,民盟南充市委对口阆中市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盟南充市委将以切实改善长江流域嘉陵江段生态环境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总结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好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此项民主监督工作。

    袁伟平强调,要强化认识,准确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重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重点,找准阆中在长江流域嘉陵江段生态环境保护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座谈,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要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动员盟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此次民主监督。要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共同呵护阆中的碧水蓝天净土。

    唐硕作表态发言时说,阆中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属地责任,自觉主动接受民盟南充市委民主监督。将全力配合,强化服务保障,为民盟南充市委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坚持以督促改,用好监督结果,着力抓好污染防治,补齐城乡生态短板,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持续改善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为南充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贡献阆中力量。

    座谈会上,阆中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阆中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民盟南充市委秘书长吴薇、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刘骏以及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