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0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何平

    12月30日,民盟峨眉山市总支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世纪阳光大酒店召开,民盟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中共峨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袁洪、何兵,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峨眉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支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峨眉山市总支第六次盟员代表大会合影.jpg

    会议审议通过总支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审议通过总支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盟峨眉山市总支主委胡文钧代表总支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以来,民盟峨眉山市总支在民盟乐山市委和中共峨眉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峨眉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认真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认真履职尽责,先后荣获中共省委统战部、民盟省委表彰3次,连续五年被民盟乐山市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民盟峨眉山市总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自身思想建设;围绕发展大局,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推进“人才强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创新社会服务,展示民盟新形象;鼓励双岗建功,树立社会良好形象。

    何兵代表民盟乐山市委宣读《同意民盟峨眉山市总支换届申请的批复》。经过到会58名盟员代表投票,会议选举产生胡文钧等11名同志为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民盟峨眉山市总支六届一次会议推选胡文钧同志为主委,吴勇、祝春霞、何平、万瑶婷、杨虹5名同志为副主委,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刘淑玉对民盟峨眉山市总支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委员会和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强化参政意识,树立建功立业良好形象;四是强化为民意识,助力峨眉高质量发展。

    钟杰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峨眉民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希望全体盟员明确使命职责,增强合作共事的政治定力;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集中发挥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服务;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胡文钧做了表态发言。农工党峨眉山市总支部主委张丹丹代表峨眉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