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舒娜

1月22日,民盟宜宾市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叙州区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共宜宾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四川省和宜宾市“两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民盟宜宾市委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聘任民盟宜宾市十四届委员会各专委会组成人员;成立第二届内部监督委员会;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等。

图1会议现场  舒娜  摄.jpg

会议现场。  舒娜  摄

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学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陶涛作2021年工作报告,民盟宜宾市委副主委张兴明、杨南翎、汪滢,秘书长龙伟等民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图5廖霆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娜 摄.jpg

廖霆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娜 摄

图4杨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娜 摄.jpg

杨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娜 摄

图2陶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舒娜 摄.jpg

陶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舒娜 摄

会议认为:2021年,民盟宜宾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宜宾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中共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国共产党宜宾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民盟四川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基层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宜宾民盟的各项工作成绩是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宜宾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统战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基层盟组织、专委会和广大盟员团结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盟宜宾市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水平、深化社会服务、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外交流,更好地发展民盟事业,为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获得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表扬了2021年度宜宾民盟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盟宜宾市翠屏区总支、宜宾学院总支、经济支部作交流发言。

图3表彰先进  黄开键 摄.jpg

表彰先进。  黄开键 摄

不是民盟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内监委主任,骨干盟员和退休盟员代表,民盟宜宾市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