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1-28]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2022年1月25日下午,民盟广安市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应邀到会指导。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黄雪兰、殷云、罗明轩、周勇出席会议,民盟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委员的下级盟组织主委、副主委及盟市委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7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会议选举王莹莹、王雪松、杨江华、杨秀君、张春燕、罗明轩、金富莲、周勇、周强、殷云、黄雪兰等11人为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44.jpg

    会议全员通过了周勇代表盟市委班子作的全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盟务工作、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组织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民盟各县委、总支、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分别就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55.jpg

    王久龙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广安市委2021年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此向民盟市委会及全体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民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共同政治基础;二要抓好组织发展,进一步提升盟员队伍素质; 三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四要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效应。


66.jpg

    贺宗飞指出,2021年,民盟广安市委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凝聚共识工作更加有力,参政议政工作可圈可点,其他方面工作取得佳绩。同时也分析了2022年盟务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指出了思想宣传、组织工作、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各方面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强调,思想宣传工作方面,要加强组织统筹,强化分工合作,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着力培养研究人才,切实完善激励机制。参政议政工作方面,要主动争取中、省课题,做好自主申报工作,真正深调研实调研;要加强骨干培训,切实督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成效。在组织工作方面,要读懂和吃透政策,注重发展热心盟务工作的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实用性、代表性人才;要重视干部推荐,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重视基层基础,解决基层基本条件,尽可能开展各种活动,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社会服务方面,分管领导要加强督导,盟市委机关要加强指导,各级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会议最后,贺宗飞对广大盟员还提出了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协调,不断完善个体,才能行稳步坚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

    会前,盟市委专题召开主委扩大会议,讨论全委会相关议程及表彰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