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2-08]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吴俊熹

 

1月21日,民盟南充市十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北湖宾馆召开。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副主委谢勇恩、何华、覃发超、李灵,秘书长吴薇等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干部科科长李小庆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何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十二届五次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南充市七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市“两会”精神;进行了盟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述职和民主评议;听取并审议了谢勇恩代表盟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民盟南充市第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民盟南充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民盟南充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南充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思想建设有新提高;谋民生、促发展、献良策,建言资政有新作为;强班子、育人才、促规范,自身建设有新面貌;走基层、办实事、惠民生,社会服务有新成效。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符建明充分肯定了南充民盟2021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民盟南充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政治交接,在提升政治站位中携手共进;要彰显特色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要着力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焕发活力,切实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袁伟平在会上讲话。她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召开之年,是奋战“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重要之年。她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继续担当好中共南充市委“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坚守政治信仰,筑牢信念之基,在提高站位上凝聚新共识;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参政履职中展现新作为,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困;要把牢政治方向,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我市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扬了南充民盟2021年度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及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不是盟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市县两级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