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2-08]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杜小平 边疆

1月25日,民盟南部县二届支部召开第四次盟员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南部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廖先民,中共南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平,南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易小龙等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委员、县工商联主席陆霖主持,县人大副主任邵大庆、县政协副主席罗加瑞、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市委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宋全举副主委代表支部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显担当 资政建言展作为》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民盟南部县支部在民盟南充市委、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资政建言成果丰硕;聚焦民生关切,探索创新丰富社会服务方式,持续开展教育扶贫、疫情防控、爱心助学等工作,展现了南部民盟的责任与担当。

廖先民充分肯定了南部县支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佳绩。并希望广大盟员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赓续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维护核心、坚守初心、围绕中心,持续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凝聚民盟智慧、在关注民生中传递民盟声音、在社会服务中彰显民盟力量。他鼓励大家抓紧“学习、调研、建言”三个点、把握“专业主攻和跨界多平台”两条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盟员价值。

王小平向全体盟员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他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一个又一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把坚持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增进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铭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画好同心圆。统战部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切实强化对南部民盟履行职能的支持和保障,为南部民盟更好的建言资政、凝心聚力提供便利和创造条件。

民盟南部支部主委、县政协副主席杜小平对2022年工作作具体安排。他要求一要筑牢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履职中凝心聚力;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增强责任意识,在参政议政中彰显价值;三要强化自身修养、涵养内在素质,在组织建设中开创新局,不断开创南部民盟新局面,为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目标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扬了民盟南部县支部2021年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