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2-16]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
作者:民盟遂宁市委 大英县总支 刘雪梅

    为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民盟力量,展现民盟作为,近日,民盟大英县总支文卫支部走进河边镇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村民们送文化、送法律,引导村民们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

图片1.png

    活动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重点内容,指导村民们在务工期间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时,应该如何正确维权,引导村民们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向现场村民发放相关法律折页,便于村民们带回家,营造家庭成员一起学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盟员们还紧扣中共大英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政策规定,助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不仅在新年伊始为村民们带去了新春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普及了法律知识,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法治的魅力,有助于村民自觉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为提升农村工作质量、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进程、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