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2-22]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2月16日至18日,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绵阳民盟的25名政协委员和13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了民盟力量。

胡进耀做提案工作报告.jpg

(胡进耀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唐杰做大会发言.jpg

 (唐杰做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代表市政协八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副主委唐杰代表民盟界别做了《以“双碳”目标为引领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秘书长邓志钧代表盟市委在联组讨论会上做了《关于加快数字农业建设的建议》的联组发言。

 

谢普发言_副本.jpg


(谢普代表)

邓志钧发言_副本.jpg



(邓志钧委员)

f08d15ed8f8133863b50e03afd87fd0.jpg


(蒲佳代表)

颜璐委员_副本.jpg

(颜璐委员)

米东升委员_副本.jpg

(米东升委员)

    据不完全统计,政协会上,盟市委共提交了《建设绵阳市区域分拨配送中心的建议》《关于建设“科技城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集体提案5件,盟员委员提交了《关于在我市设立复杂油气藏实验数据挖掘与智能预测研究中心的建议》《关于建设新能源充电桩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等20件。人代会上,盟员人大代表共提交《关于将中医药融入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文化信息数字档案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实施我市“线上医保”功能的建议》等18件。43件提案、建议多从盟员本职岗位出发,内容涵盖文化教育、生态保护、医疗养老、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涉及“双碳”经济、数字农业、中医药利用等多个热点主题,在充分展示绵阳民盟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的同时树立了盟员们“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良好形象。

唐杰接受采访.jpg

(唐杰委员接受采访)

周丽接受采访.jpg


(周丽代表接受采访)

王晓川接受采访_副本.jpg

(王晓川代表接受采访)

    整个会议期间,绵阳民盟的代表、委员们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在讨论中建言献策、踊跃发言,多名盟员的意见建议被绵阳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