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3-01]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2月25日下午,民盟内江市市中区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张建新应邀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主委董小义主持。

照片.jpg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2022年将要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区委、区政府2022年工作重心,就如何谋划好市中区支部2022年的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研究确定了支部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2022年要认真抓好中共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优质高效地完成民盟市委、中共市中区委统战部下达的参政议政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助推“三个百亿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热点开展调研,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发挥民盟界别优势,为马鞍山甜蜜社区建设出谋划策,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

    张建新认真听取了支部的工作安排并表示赞同及支持。她指出,在这个时候召开这样的会议是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的,为2022年支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基础。张建新对民盟市中区支部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建立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机制。二是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调动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发挥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把提效补充人才队伍作为加强民盟市中区支部自身建设的着力点,以适应更高层次发展需要。四是突出社会服务活动品牌效应。创新社会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同时注意活动品牌的提炼,彰显民盟社会服务活动特色,树立民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