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3-04]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吴俊熹

宣讲会.jpg

3月2日,民盟南充市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宣讲会。会议由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袁伟平主持,副主委谢勇恩、何华、覃发超、唐虎鸣、李灵,秘书长吴薇出席会议。

潘家德.jpg

会议邀请到原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潘家德为参会人员作题为《与日俱进的川北圣人》的专题讲座。潘教授从参与并领导保路运动、倾心教育、推动四川近代教育发展、创建和发展民盟、张澜的民主政治思想和为新中国继续贡献五个方面,讲述了张澜先生伟大光荣的一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与时俱进的一生。潘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思想深邃、语言生动,参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民盟先辈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民主思想,将进一步激励大家继承先辈精神,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袁.jpg

袁伟平指出,此次宣讲会是南充民盟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教育家,民盟杰出的领导人,张澜先生历经清末、民国、新中国三个历史时期,始终以救世济民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平奉献了毕生精力。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兼容并包、海纳百川、与时俱进的博大胸襟和布衣高官、毕生清廉的松柏节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袁伟平要求,全市盟员要加强学习尤其是盟史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提高思想政治共识,做到知盟爱盟为盟忧盟;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树立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盟员优势,在参政履职上主动作为,各级组织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各项盟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为建成成渝地区和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民盟贡献。

部分市委委员、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市县两级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