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3-22]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何平

    全国两会召开后,民盟峨眉山市总支组织盟员通过集中会议、电视、公众号等形式和媒介学习两会精神。两会精神在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盟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对两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掀起了热议浪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总支副主委杨虹:2022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盟员律师,既要起到盟员的带动作用,又要做好法律服务。我要时刻警醒自己,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新时代的法律思维助力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工作。

    总支副主委万瑶婷: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全国两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倾听民声、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民本情怀。

    总支盟员、乐山市人大代表汪艳:作为市人民代表,我参加了乐山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能切实感受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级政府等部门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所做的工作。

    总支盟员、峨眉山市政协常委朱祖才:作为民主党派基层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持和发展好协商民主制度,特别是要积极参加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和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峨眉二中支部主委陈荣高:只有教学质量的提升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才能重振县域高中。我必将与同事们一道努力工作,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支部副主委王茜:作为基层应急部门工作者,我一定按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求,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让责任落实更加精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〇三支部主委易志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肩负重任,弘扬优秀传统,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