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3-23]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3月22日,民盟绵阳市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盟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及盟内生态环保领域相关盟员参加座谈,会议由谢普主持。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谢普介绍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背景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绵阳市长江生态保护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长江经济带问题清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饮用水管网漏水等展开交流讨论,并就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后期工作保障问题等进行探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环境污染防治、水环境风险防控、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水资源管控等重点内容,用好民主监督平台,整合盟内资源,展现民盟作为;要发挥好盟市委机关工作枢纽作用,协调各项活动,结合自身特色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有分有合,提高工作效率;要利用好党派“直通车”和社情民意信息,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出好主意,助力绵阳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