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4-06]
文章来源:民盟眉山市委会
作者:王毅

816d568975a3c57d801eabc21109511.jpg

    3月29日上午,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带队莅临位于眉山市东坡区松江中学的“盟松合作同心教育基地”考察调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杜宜军、党派科科长胡文宜参加了此次调研,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王娜和松江中学相关校领导陪同调研。

    2012年,为深化“盟松合作”,持续性开展好民盟农村烛光教育活动,助推我市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民盟眉山市东坡区总支在民盟眉山市委和中共东坡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成立了“盟松合作同心教育基地”。十年来,民盟东坡区总支始终坚持“丰富内涵、扩充外延、创新提升”的思路,每年为松江中学师生订阅各类报刊不低于40种;开办精品舞蹈、器乐、书法、国画培训班96次,受益学生100余人;组建教育服务团,开展师资培训、教学交流、研讨等活动4次;为学习优异的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累计近5万元。把基地打造成集“烛光阅览室、舞蹈培训、器乐培训、送教下乡和贫困学生支助”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服务活动基地。为探索民盟与乡村学校合作,实现助推城乡教育资源的均衡共享作出了积极贡献。

d0da7fa2aebaedc794e43bfb691937c.jpg

    何建琼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对民盟东坡区总支主动发挥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所做出的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基地建设上,要更加凸显统战元素、同心元素;在基地职能的发挥上,要拓宽思路、丰富内涵,在做好助学帮困等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聚焦市、区党委、政府在教育改革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基地为依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为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