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4-08]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吴俊熹

纪念馆1.png

4月2日上午,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暨《书写一生正气·笔下两袖清风——张澜手迹展》开展仪式在张澜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

纪念馆5.png

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民盟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唐虎鸣,四川省南充市建华职业中学副书记罗裕胜,民盟南充市委宣传部部长吴俊熹,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正刚,民盟顺庆总支主委、顺庆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何姝睿等出席活动。民盟顺庆总支的部分盟员及建华中学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本次纪念活动。

纪念馆3.png

参加领导和嘉宾单位代表举行了向张澜先生铜像敬献花篮仪式。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区人民政府,民盟南充市委,四川省南充市建华职业中学,民盟顺庆总支,张澜纪念馆分别向张澜铜像敬献了花篮,寄托对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纪念馆4.png

唐虎鸣在开展仪式上讲话。他深情地说:回首往昔,岁月峥嵘。从张澜先生的身上,我们应该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第一,要学习他坚韧不拔的政治理想信念。第二,要学习他忧国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三,要学习他不畏强权的民主斗争精神。今天,我们要像张澜先生一样,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像张澜先生一样,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只为达成心中的理想。

罗裕胜代表馆校合作单位在仪式上讲话,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致辞并宣布《张澜手迹展》开展。

纪念馆6.png

开展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张澜手迹展》,共同回顾了张澜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致敬先生爱国奋斗、民主团结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