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4-12]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赵雪莲

阆中1.png

    4月6日,民盟阆中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部署2022年工作。民盟阆中市委主委、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欧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阆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小君莅会指导。副主委曹磊、王东华、吴超,秘书长赵雪莲,盟市委委员、各部(委)部长(主任)和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欧小彬在讲话中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夯实组织基础,突出履职重点,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要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提高组织发展的前瞻性和计划性,加大对代表人士的发展力度。要加强盟员纪律和警示教育,逐步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警示教育机制。

    欧小彬强调,民盟阆中市委要明确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核心工作的职能定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阆中市“十四五”规划实施,选准题目,找准切入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高层协商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更多有参政议政水平、能力和热情的盟员吸收到参政议政队伍中来,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同时要做好内部挖潜和以老带新,善于在工作实践中发现、培养和使用新生力量,激发广大盟员的履职热情,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完善提高信息约稿报送反馈机制,做好参政履职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杨小君组织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

    会议由副主委曹磊主持。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省、地、市“两会”精神,学习了盟中央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和民盟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主要精神。各部(委)、基层支部就各自工作、调研课题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