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08]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近日,民盟内江企业支部盟员、内江市科技开发学校校长谈敏丽等一行人来到市中区庙儿山社区,看望慰问特困学生梁某某,将5000元爱心资金送到梁某某母亲手里,令梁某一家感激不已。

5.jpg

梁某某现在已是内江市科技开发学校的学生,他的母亲是庙儿山社区戒毒人员,重病缠身且腿脚不便;父亲是刑满释放人员,此前一直没有工作。贫困的家庭,加之父母离异,给梁某某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梁某某初中毕业已近两年,闲赋在家,不出门,也不喜与周围人交流。

一家人的生活仅靠母亲一个人的低保维持实在艰难,生活的压力一度令母亲萌生了轻生的想法。幸运的是,数月前,谈敏丽等爱心人士从社区偶然得知梁某某的实际情况后,向其伸出了援助之手。

谈敏丽联系了市中区乐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内江市心理学会的心理干预专家,对这个特殊的家庭展开了近四个月的重点帮扶,从心灵呵护、观念转变、认知调整和就业培训资源链接等,帮扶人员用心用情予以关爱和温暖,慢慢地让这“一家三口”的观念发生转变并看到了未来和希望,三人先后回归学校、家庭和社会。

目前,梁某某已入学内江市科技开发学校学习计算机专业,谈敏丽为他免去了在校三年期间吃住学的所有费用,并积极为这个家庭争取救助金近5万元。梁某某的父亲也已通过帮扶走出家门找到了工作,并用实际行动修复破裂的夫妻感情。这个特珠的“三口之家”,正在逐步回归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