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0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唐丽娟

    近日,广元民盟盟员杨宣艺、卢艳华被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评为“广元市第十届科技拔尖人才”。

1.png

    杨萱艺同志任广元市老年大学宣教科科长,民盟广元市直属文化支部主委。杨萱艺从事舞蹈教育、舞蹈创编工作22年。曾获国家级舞蹈比赛奖项13项、省级奖项20余项,曾任阿坝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为推动舞蹈事业传播和文艺宣传作出了突出贡献。2007年,杨萱艺参加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全国义演活动,获优秀辅导教师奖,节目《竹韵》获金奖(同时获广元市“第十四届优秀精神产品奖”);2018年,作为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第一篇章节目组导演组组长,编排大型节目《女儿河》获好评,被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广元市文化旅游先进个人”;2022年,参与拍摄的《委员眼中的家乡--一片茶叶的情思》专题片,在人民政协网展播。

2.png

    卢艳华同志任广元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民盟广元市直属东坝支部副主委,系市政府命名的第二批“广元市名师”,市级骨干教师,高级教师,首批四川省名师鼎兴工作室成员。

    卢艳华同志从事教育工作26年,始终坚持锤炼师德纯正师风,恪守职业道德,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乐于奉献、勤专业务,形成了自己的教育主张。参加市级以上赛课获一等奖10余次;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一项省级课题研究成果获省政府二等奖;主研多项省、市级课题,10余项获省、市一、二等奖;设计开展的八个“1+1”校本研训模式,获四川省校本研修优秀成果一等奖;被市政府授予“广元名师”以来,精心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多次送教送培到乡村学校,多次承办全市小学数学教学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作为学校管理者,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对纯正教风、浓郁学风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得教职工信赖、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先后获“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培工作先进工作者”“学校身边的榜样—好老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