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09]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为进一步强化网格治理服务水平,积极响应龙泸州市马潭区“强网壮苗”行动,近日,民盟泸州市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杨晗等盟员积极报名,主动下沉社区担任网格协理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QQ图片20220507091334.png

    压实安全责任到“家门口”。杨晗等盟员通过其负责安全生产监察管理工作的经验,迅速开展网格安全工作的排查处理。对网格范围内餐饮、商铺、市政设施开展综合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网格内小区的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同时做好安全电力、燃气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及监督整改。

    落实疫情防控到“零距离”。协助社区做好基层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定的“守门员”姿态守护好基层群众身体健康大门。对辖区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节假日期间协助物业查验业主及进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以及体温测量。同时,协助对网格内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提供“不出户”上门接种服务。

    “社区网格工作虽繁杂,网格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只有通过基层实地走访,与群众近距离地交流沟通,才能更深入地了解群众之所需,更好地锤炼工作作风。我将在为期两年的网格协理员工作中当好社区和群众之间社情民意的‘连心桥’。”杨晗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