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5月7日,乐山市“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启动仪式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30名政治素质良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的民主党派成员成为我市“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首批志愿者,乐山民盟杨虹、游世权、张全文、廖俊杰、唐彬、王斌6名盟员入选。

启动仪式_副本.jpg

    据悉,“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平台正式启动后,检察机关将积极组建与保障志愿者队伍,确保党派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的良性互动,在协作中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质效。

志愿者培训.jpg

    民盟志愿者纷纷表示,将通过该平台向检察机关反映损害公益的线索,发挥专业知识为检察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咨询,切实推进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配合,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