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55日至7日,民盟泸州市委副秘书长、泸州民盟教育专委会主任余占琴,泸州民盟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肖伟一行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03.jpg

情系普格,温暖心。民盟泸州市委援彝送教团队为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的30名优秀学子送上了慰问品,并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将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力课堂,送教民中。肖伟为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带题为《Unit9 What does he look like?》的英语课,肖伟用热情感染学生,用智慧引导学生,让普格民中的孩子们感受全新的充满趣味和活力的教学氛围。课堂中,肖伟向听课的师生展示了双减背景下的分层教学,与大家一起探索新形势下教学改革之路。

论道交流,共谋同进。余占琴以《着力关键点  提升管理杠杆效益》为题作交流发言分别从着力点的关键要素”“问题引领促思想变革”“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路径”“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博实论坛引领思想等四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她提出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要以大教育、大时空、大视野的角度思考教育问题,既要有跳动时代脉搏的宏观意识,也要有可行的阶段目标及具体的行动落实,与会人员颇受感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07.jpg

烛光行动是泸州民盟社会服务牌,也是盟员教师履行职能的平台。未来路上,民盟泸州市委将继续与普格民中携手共进,共话教育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