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5月12日,民盟泸州市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杜旭林、副主委熊建辉、张华、舒健,盟市委常委、副秘书长,各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社情民意骨干,盟市委机关干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05b9ce1cd2bba272178e4622aa37b92.jpg

    会上,舒健传达了民盟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了参加会议心得;熊建辉从中共中央、民盟中央到民盟四川省委,分层面说明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泸州民盟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旭林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盟中央换届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全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盟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杜旭林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紧扣中共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有时效性地开展多形式学习教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引导广大盟员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深化宣讲宣教活动,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深度融合,以问题为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