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5-20]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赵纪川

图片1.jpg

    赵纪川,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民盟雅安市委经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雅安市政协委员、雅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自1999年从事律师事业以来,赵纪川始终坚守初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特长,在工作之余,尽自己所能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法律有情护正义  公益有爱暖人心

    情暖疫期,奋战抗疫最前线。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赵纪川得知国内以口罩为主的防疫用品缺乏,他便想方设法在国外采购,在国外采购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赵纪川律师通过网络查询,找到了几十家口罩生产商的电话,他开始一遍遍地打,可是被一家家“拒之门外”。就在几乎绝望时,远在俄罗斯的朋友提出帮他联系采购途径。在朋友的帮助下,赵纪川从俄罗斯订购了两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了急需的医院、公安局、城管局、教育局和县(区)相关单位。赵纪川曾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我希望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政府部门防控疫情多出一份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以爱润泽,倾心未成年人成长。赵纪川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律师,还是一名远近闻名的好心人,长期关心帮助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家庭贫困的未成年人。2021年,芦山县飞仙镇一男子杀死其妻子,男子被判死缓,家中剩下的两姐妹变成了孤苦无依的孤儿,赵纪川组织爱心人士共同帮助两姐妹向民政局申请孤儿津贴,同时向其捐赠5000元,并招收其姐姐到事务所打暑期工,又号召事务所对其捐款,帮助两姐妹渡过了难关。赵纪川不仅多次对未成年人给予经济上的帮助,还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一次发现一个被捐助的女生将捐助的资金用于买烟抽、买酒喝等不正当用途后,十分担心其身心健康问题,害怕困境未成年人的成长因得不到正确指引而走弯路,赵纪川便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并与其他富有爱心的律师同仁们共同筹备“雅安市律师关爱未成年人协会”,尽自己所能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经济援助、法律教育等帮助,让他们尽可能避免沾染不良习惯和走上犯罪的道路等,协助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爱因无私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赵纪川用殷殷爱心,热情双手尽己所能,为这些孩子撑起希望的天空。

    走出聚光灯下的舌战群儒,褪去了法庭的西装革履,不忘人民律师的使命,赵纪川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身的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公益,率领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投身公共法律服务,成为了公共福祉和公益事业的贡献者和推动者,展现了一名盟员的历史责任与社会担当。

 

参政议政献良策  凝心聚力履职责

    作为一名盟员和市政协委员,赵纪川注重学习,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居民心声,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反映群众呼声。五年来,共提出议案、提案、调查报告共14件(篇)。提交的《对巨犬伤人进入刑法修正案的建议》《疫情期间司法机关及时发布其单位防控措施的建议》《四川省拍卖行业生存现状之调查报告》《雅安市设立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建议》等被相关部门和单位采纳。通过赵纪川提交的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很多群众关心的问题得以解决。了解赵纪川的群众都非常喜欢他,他们说,“赵委员认真听取我们反映的问题,耐心为我们讲解法律法规,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们非常感激他,赵律师就是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赵纪川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演绎着新时代盟员的奋斗历程,在成就个人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盟员的风采。